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

C 觀點 : 該如何看同性戀問題

http://hk.centanet.com/icms/article-tc-230-44478.aspx

雖然立法會已否決了對保障同性戀的立法進行諮詢,但這並不妨礙民間對這個問題進行討論。有關團體亦可自行向社會諮詢,公布諮詢的結果。相信經過充分討論之後,將來真的要立法時,就可以立得更為恰當。

 

一個不容否認的現象,是我們現時在日常生活中,接觸到同性戀者的機會,確實比以前大為增加。這可以有兩種可能性:一種可能是同性戀作為人類的一種性傾向確有增加及普遍的跡象;另一種可能是同性戀的比例並沒有增加,只是以前社會缺乏包容,所以同性戀者不得不隱藏自己的性傾向。現在社會比較開放了,所以有越來越多的人敢於公開展現自己在這方面的傾向。

 

如果只是後者,相信社會上大多數人都不反對予同性戀者一定的法律保障,讓他們可以像普通人一樣生活,不會受到其他人的干預與歧視。

 

但如果是前者,那就會影響人類的延續,勢必引起很多人的關注與重視。不難預期會有人提出各種主張,以阻止這種趨勢蔓延。

 

據生物學家的觀察,所有生物都會盡一切能力保障自己的基因延續。雄性會為交配權鬥過你死我活,雌性會為保護自己的後代而不惜自我犧牲。為了避免近親交配誕下歪種,動物會趕走開始性成熟的雄性後代。保護基因延續,是一切生物的本能,不能透過教育及立法去加以改變。

 

華人文化認為,「不孝有三,無後為大。」其他文明也有類似的價值觀。由於同性戀不能為人類帶來後代,所以在人類的文明史上,不同的地區都一樣會發展出排斥同性戀的風俗習慣。聖經舊約就認為,同性戀是「醜惡的行為」,有這種行為的人「應一律處死」,因為這是「違反自然」的。所多瑪城招至天火,就是因為城中的男人都是同性戀者。

 

那個年代對同性戀者之所以這麼嚴苛,是因為人類的生存仍不夠保障,夭折率很高,必須百子千孫,才能令其中一部分存活下來,可以有機會繁殖。同性戀不能生殖,所以不能容忍。

 

但現在世界人口爆炸,地球資源已不勝負荷;如果一般的性行為都在避孕,那同性戀「無後」又有甚麼不妥。加上個人主義抬頭,種族的利益只好放在次要的位置。從某種角度來看,同性戀不但無罪,更是環保行為,有助於人類可以長期在地球上生活下去。

 

不過,站在家族利益的立場可能有不同的看法,世界人口雖多,但每個家族的DNA有異;DNA是自私的,會傾向以自己的去取代其他的。所以,在大部分家長的心底裏,都不會希望自己的子女是一個同性戀者。

 

這是一種很自然的取向,希望將來為保障同性戀立法時,不要把這種自然反應視作歧視。

(轉載自2012124am730C觀點)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